放榜了
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師長們高興地恭賀
我果然如他們所願
北一女
我.....沒有興奮也沒有驚奇
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想要的

早在幾個月前
我還去圖書館的時候
遇到我一直很關心的那個童年的夥伴
上了國中....他跟另外幾位同學
我們因為每週一次一起上的英文課
還繼續保持聯繫著
我評估過他的成績
認真一點拚最後幾個月
應該有機會上復興高中吧

所以當時填志願卡的時候
我只填了復興高中就交卷了

很快地,我被叫去導師辦公室
被吼了一頓,老師當著我的面撕了那張志願卡
對我曉以大義之後
又給了我一張新的
讓我重新填寫

思考過後,我填了
師大附中>>復興高中

可想而知老師的憤怒已經快到極限
我的志願卡..........二度被撕

老師說,他教書教了一輩子
沒見過我這種學生
但是他並沒有告訴我......是甚麼樣的學生?
只填二個志願的學生?

我可憐的媽媽又被叫來學校
導師、媽媽、我
坐在輔導室...........一起填志願卡
他們問我的想法,要我不要搗亂
我笑笑.......在草稿上寫了
師大附中>>北一女>>復興高中
我以為.....他們只是想看到我把第一志願放上去吧
當然,我也知道,他們肯定又要抓狂的

看到老師錯愕的那個表情......我突然有勝利的感覺
我只撂給我媽媽一句話.....
要怎麼填隨你們.....
但是中山、景美就算我考上也絕對不會去念的
你們有本事填就填吧
頂多我去台北工專念土木
直接遂了我想當土木建築師的心願

後來我媽媽告訴我
他們妥協的結果.....北一女>>附中>>中正>>復興
好像就是我最後交出去的志願卡
對他們而言.....我的成績落點
大概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志願吧
而我.....還在思考如何讓自己的成績落在.....我想要的位置

直到........圖書館的那件事情發生
我知道.....我除了在成績上求好表現
我.............一無所有

就這樣,對我.....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
沒甚麼好開心的.....
我只剩下.....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