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教室裡打我的論文,在告一段落之後才發現
我今晚又得在電腦中心過夜了
英國的治安,即使在牛津這樣的大學城
超過午夜12點,還是別在路上晃比較安全

看看時間,再撐3個小時天就亮了,到時候再回去吧
收拾好文件跟書冊,雖然有點疲憊
但是空出來的腦袋忍不住想
今天傍晚安曼特別跑來告訴我的事情

可是這件事情要怎麼求證咧?
我就算再打電話回家,應該還是會得到一樣的答案吧?

看著前面幾排三個西班牙的大學部男孩
已經在電腦中心交頭接耳玩了一個晚上.....
看起來不像是在做學校的作業
有時候還有說有笑,雖然吵了點,但還真的謝謝他們跟我一起作伴

我認不住稍微把耳朵豎尖了聽,想搞清楚他們到底在做甚麼
卻意外發現,他們好像是在網路上跟另一群美國的女孩子們聊天
似乎是在計畫接下來的長假邀請女孩子們來英國玩

? 如果是這樣,那我是不是也能在電腦上找到人問台灣現在的消息?

就這一念,我拜託那群大男孩教我怎麼使用那個聊天的IRC軟體
然後,很努力的搜尋所有關於 Taiwan, Taipei, Chinese.....各種關鍵字組成的聊天室

才發現,聊天室還頗熱鬧的.....只是....
學校的電腦並不支援中文碼,所以我看到的幾乎清一色是亂碼
第一次使用,也不知道甚麼遊戲規則
我的目的只有一個,問清楚現在台灣的狀況!!

Hello」我打了我的第一句話

螢幕上回傳了很多 hi, ^_^
然後繼續出現很多亂碼......

Is anyone here speak English? I am in UK and my PC can't read Chinese.
我打了我的第二句話,只是想確定有沒有人可以用英文
因為我的電腦無法顯示中文

也許,我就是一個陌生人
也許,他們沒有人想理我
也許,沒人想用英文理我

反正,我在好幾個聊天室做了同樣的事情
就是只能繼續盯著螢幕上的亂碼
我無聊了,也去其他的幾個聊天室隨便聊聊
這玩意打發時間還真是好用

每個晚上都是這樣熬過深夜
然後在天亮的時刻回去補眠睡覺

今天好像也沒有不一樣
反正螢幕背景開著
我繼續打招呼,然後邊寫我的論文

螢幕閃了一下,出現一整列的英文
Tempter: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有人打英文.....不是亂碼了!! Oh Ya....
但是那個 Tempter 不是已經掛在聊天室很多天了......
除了看過他把人直接踢出聊天室.....沒看過他說話啊
我以為是程式寫的用來管聊天室的機器人..

不管了....至少他說英文....我立刻回
Wrose: I would like to know if anything is going to happen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我想知道台灣跟大陸是不是即將發生甚麼事情?)
Tempter: What do you mean?
(你指的是什麼?)

Wrose:  I saw the BBC news here in England .  Says  there is going to  have a war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Is it true?
(我在英國的 BBC 新聞看到說二岸準備打仗了啊,是真的嗎?)

Tempter:  .....  I don't think so.  
(.......我不認為)

Wrose: You don't think so?! People don't feel anything in Taiwan?! Nothing happens?
(你不認為? 難道在台灣甚麼感覺都沒有嗎? 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Tempter: NO

看到這.....心裡有底了......應該....真的沒事吧!! ....應該

接著其實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我在哪他在哪...我是做甚麼的,他是做甚麼的........
他的回答....不論我句子打多長....他就是單字+Yes / No 就解決了
所以,我僅得到的資訊就是
他,碩二,中央資工,正在實驗室寫論文

天亮了......今天可以安心睡覺了!
晚一點去上課的時候可以跟同學說......台灣沒事
一切只是....新聞嘛.....虛張聲勢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