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找得並不如想像中順利
果然因為二岸關係緊張
連帶影響了房地產.......
建設公司、規劃公司都採保守經營

一天,一位工程師網友私訊給我
S: 找到工作沒?
Wrose: 還沒?
S: 明天晚上要不要打工? 時薪大約 500~1000,差不多2個小時就可以搞定
Wrose: 晚上? 甚麼工作? 時薪可以這麼漂亮?
(這種打工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S: 公司新接的網路架設案子完工,要去教人家怎麼用網路
Wrose: 咦? 教客戶用網路?
S: 對啊!我實在不想去。我看你常在頻道裡教新人使用一些東西
S: 你應該比較有耐心
S: 我的鐘點給你,你就假裝一下是我們公司的人
Wrose: 啊! 你說清楚一點....是要教甚麼啊?
S: 我把資料給你,就是怎麼撥接怎麼上網,怎麼收發電子郵件
S: 就你每天都在家做的事情教他們就對了

啊.....好吧!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這樣,他們公司接案,完工後的訓練就我去
其中,我發現工程師做的教材太簡單.....一般使用者只要多跳1個步驟就看不懂
所以,我很雞婆的重新抓畫面,重新做一份「使用者教材」
就當作是打零工啦!

過了一個多月,我突發奇想.....那我可以去問問老闆是不是缺人
直接進公司當員工不就好了?
何況這一個多月
每次上課跟主管們(老闆們)聊天
加減都可以幫公司額外接到一些網頁設計或網站架設的案子

行銷業務,沒有底薪.....好吧
反正在家沒工作一樣也沒錢
何況......Tempter 也在這家公司
有二個認識的人在.....應該會照應我吧

果然工作沒有想像中簡單
網際網路在台灣剛處於起飛階段
我幾乎每一個客人都得從頭介紹甚麼是 Internet 開始
好不容易接到一個客戶有意願讓我提公司內部的網路架設
趕緊回辦公室製作簡報提案

弄完大致上的東西已經快11點了
辦公室只剩下我跟工程部的......Tempter
話說,Tempter 因為家住高雄
住宿地方的電腦網路當然沒有公司裡用專線快
所以常常下班後在公司待到很晚
............玩網路遊戲!!

我興匆匆拿著我剛出爐的企畫書去找他
問他可否撥空幫我瞄一下
免得不夠專業被笑或是掉了案子豈不可惜?
本來想等他告一段落再說
.......這遊戲怎麼好像沒有停止的感覺
而且......就看他用鍵盤在左幾右幾的敲打
螢幕上出現XXX被擊中....OO往右方甚麼森林逃跑之類的字眼
挖咧,這是什麼文字遊戲啊?
既然沒完沒了....我只能插話了

「你可以撥幾分鐘幫我看一下企畫書嗎?
我明天有一個網路架設的案子要去簡報
幫我看一下有沒有哪裡怪怪或是要修改的地方」

這位先生竟然頭也沒回地
從旁邊書架上抽了一本厚度應該有5cm以上
網際網路基本架設
遞給我這本書之後....繼續敲他的鍵盤

「ㄟ...這......這是什麼?」

「你不是說網路架設嗎?
你要的資料裡面應該都有!」

我很快翻了一次書......就算我閱讀能力再強
看完這本.....再理解....再找到我要的資料
...........啊......我最好是有這神的本事啦~~
盯著眼前的這位工程師
不禁開始火起來......心裡想...就3分鐘5分鐘不行嗎?
這樣算甚麼幫忙啊?

氣到,我伸手直接關了電腦主機的電源

「你做甚麼?」 他生氣了 (誰叫你不理我)

「我說....請你撥幾分鐘幫我看一下企畫書
我明天有一個網路架設的案子要去簡報
幫我看一下有沒有哪裡怪怪或是要修改的地方」
我真的很誠懇地重新說了一遍

沒了遊戲,他似乎還是不打算出手幫我
「我不是給你書了? 裡面都有啊!」

............................

這個人怎麼.....吼......
我從旁邊抽了一張白紙,隨手拿了支筆交給他
「給你5分鐘,我們公司不大,不用按照比例,把辦公室的平面圖畫出來」

他盯著我
「我為什麼要畫? 我又不是建築師,怎麼可能5分鐘畫平面圖?」

「那好,你計時,我來畫!」我把紙筆抽回來,快速地把隔間畫完了
「怎麼樣?」發現他根本沒計時.......但我肯定絕對不到5分鐘!

「你不是念建築相關的,畫這圖對你當然很簡單啊!」
他自己剛說完.....頓了一下...........笑了
把我手上的企劃書接過去
.....呵呵.....他不笨嘛!!

修改完畢已經午夜了.......
除了謝謝他,我答應,如果我拿到獎金一定請吃消夜!!

之後,大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機會帶他去台北市各大夜市吃宵夜
順便讓他認識一下....台北的夜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