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原FB粉絲團2016摘錄)

天氣漸漸炎熱
我最痛恨的蚊子季節就要開始
這二天越南出現茲卡病毒案例 (我們正要前往越南開會 @@~)
台灣南部希望今年不要再流行登革熱

不過最佳防範還是想辦法讓蚊子遠離
秘書貼心地提供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
說是可以有效驅蚊
讓我們出差越南可以安心

但是我向來不愛化學物品
去查證DEET是甚麼東西
看完我就更不敢用了
有效沒效都可能會先傷害自己

DEET是一種人工化合物。為一種淡黃色的油性物質,是常見的驅蟲藥成份,
主要用於驅除蚊子、預防因蝨子和蚊子叮咬。

經研究此化學成分可能會造成使用成皮膚敏感,體外試驗中,高濃度DEET會引起細胞凋亡。
所以在美國和加拿大皆不建議將有DEET成分的防蚊液直接使用在皮膚上,
也建議嬰兒、孕婦、哺乳期的婦女不宜使用DEET防蚊液。

 

防蚊液的使用與成分有著很大的關係,成分中有DEET成分的,
不同國家有不同的使用規範,DEET屬於類神經毒,對於蚊子驅趕有直接效果,
隨著濃度的增強也有直接明顯的效果,廣泛使用於園藝工作者與軍方人員,
用於在不同惡劣環境中完成任務的主要趨蚊用品。對於一般的成人健康無虞。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看完這段文字......我不知道所謂有效成分
我只知道.....DEET 對身體應該不是健康的東西

所以還是自己動手做吧
夏天使用,當然蘆薈膠是最佳的介質
蘆薈具有鎮靜消炎
對於夏天被太陽曬的皮膚
雖然不能防曬美白
但是卻可以有冷卻、消炎、鎮靜的功效

 

預定防蚊精油配方

北美荊芥
真正薰衣草
藍膠尤加利
茶樹
檸檬香茅
爪哇香茅
檸檬
薄荷
沉香醇百里香
檸檬尤加利
廣霍香
玫瑰天竺葵

 

我還是堅持使用天然精油
採用多擦多補充的方式來對抗蚊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