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比較有預算進行裝修,當然會想找設計師。
只不過,自己本來就是相關科系,即使十多年來不在業界,
對自己家總是可以簡單畫圖施工。

這回,當然還是有想法,只是既然工作忙碌,加上有點預算,
就想偷懶一下,請人代勞,所以找設計師就成了一大工作!

沒想到的是,簡略的平立面圖畫完,

第一組設計師認為,我應該趁這次搬家,簡約我們家!
關於這件事,從以前在學生時代就一直存疑。
沒有誰對誰錯啦,只是想法差異大。
有人喜歡一塵不染,窗明几淨!
我則喜歡用很多收藏品,讓窩更有生活感!(但不是亂喔!)
為了讓新家窗明几淨而將多年來旅行戰利品收到儲藏室,甚至丟棄,ㄟ....
只能說理念不同~~

第二組設計師,看到他的實績,真的有日本設計師的細緻和貼心。
很像全能住宅改造王中的設計師喔,工也細。
可是每坪設計費要5000元,以我這種已經80%草圖和構想皆已差不多,
預算又有限的人,可能不合適!
但若有朋友要我推薦可以非常放心的設計師,他絕對是首選!

第三組設計師有同社區施工經驗,和他們聊過之後,對實際工程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他們採用我的設計直接繪製施工圖,所以沒有設計費,僅收取3%監工,
最後一刻讓我有遲疑,應該是「積極」、「熱忱」似乎少了一點!

最後一組,與其說設計師不如說「專業」工頭!
加專業是因為一般工頭不會出圖,
這位工頭出的還是電腦圖!酷吧!
以我們家的狀況,經過評估,
我們最後還是直接選擇專業工班及師傅!

這組師傅是否值得推薦給朋友,就看接下來二個月的實際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