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一早,因為跟二位姑娘約定好七點前就要去排隊租車子
所以沒敢耽擱,快速收拾好行李到對面的租車點
才六點三刻,二位姑娘已經在排隊了!
我們竟然排到第七順位  這些人到底是幾點來排隊的啊??

DSC_2416.JPG  DSC_2417.JPG  DSC_2419.JPG

日本人非常準時的
七點正式開始接受租車登記
選好了車子,填好了借車單
租金一日1000日幣
押金也是1000日幣
所以甲地租乙地還的概念就是一日2000日幣

昨天晚上學妹說她們晚上就住道後溫泉
聽起來應該比住金治市有趣多了
何況我本來有有點想去松山城探一探究竟
我對於東西方的城堡都有一種莫名的..............被吸引
就喜歡這些古老的建築物!!
所以決定稍後晚一點就來去定今晚的住宿飯店吧

車子簡單的檢查後,大家選好安全帽就出發了
本來打算先來去買水跟早餐
但是因為尾道市前往第一個小島"向島"只能搭船
我總覺得渡船一定是配合租車的時間發船的
所以催促大家先上船到對岸再去買補給
果然,上船沒幾分鐘船就開了

DSC_2420.JPG DSC_2422.JPG

DSC_2424.JPG DSC_2425.JPG

這段船票是開船之後才收費的
一個人費用(含單車110日元)
所以最好記得準備現金喔~

渡船航行距離跟時間都不長
大約10分鐘左右就靠岸了
下了碼頭......一邊找買水的地方,一邊也試著搞清楚接下來的方向!

不知道是時間還早,或是這真的不是交通要道
因為來往搭渡輪的除了我們幾個租車的"騎士"
還有一些往返二岸上課的學生跟上班族
反正雜貨店也沒開
水就只能是自動販賣機先買了才能安心上路

簡單問了方向,這一路原來只要沿著路邊藍色油漆線
還真的不會迷路喔~~
77公里的跨島單車行....出發!!

DSC_2426.JPG

一邊騎一邊讚嘆風景
差一點忘記我們還沒吃早餐呢!!
找了一處可以欣賞海景及跨島的橋景
就地野餐起來~~ (順便研究一下等一下的路徑)

DSC_2427.JPG DSC_2428.JPG

DSC_2429.JPG DSC_2430.JPG

大心的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77公里
想想在台灣的經驗值
我們估算就算時速只有18公里
也應該就是5~6小時就可以搞定的行程
也因為這樣的「輕敵」導致傍晚的險些悲劇 @@~

當然這個時候我們還不知道這些狀況
還是很興奮的邊走邊拍美景照片
吃完早餐第一個觀景點,可以看到稍後的第一座跨海橋
我們當然就停車拍照啦!!

這個景點有個涼亭,活潑的學妹為了讓我們四個人可以一起入鏡美景
請涼亭裡正在收拾行李的單車旅行者幫我們拍照
然後,我們就這麼聊起來了~~
這位來自英國的亞當Adam是從部隊退休後
賣了所有的家當,然後就開始他的單車環遊世界之旅
他已經離家將近一年
走過的地方包含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
預計在日本之後要去澳洲打點工補充一下生活旅費

DSC_2433.JPG DSC_2436.JPG

DSC_2437.JPG DSC_2438.JPG

因為聊了起來
就問了今晚的落腳點
又剛好同樣都是金治市
所以,我們等了他收拾行李
決定結伴上路~~

就在等他收拾行李的過程中發現他的前輪竟然已經破胎沒氣
所以,就等他換好內胎 (他說....上次破胎已經是去年12月在中國的時候)
期間又來了一位法國的姑娘
她騎的是淑女車、今晚落腳點是伯方島的民宿
不知道她腳力如何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同行一段無妨

就這樣我們的隊伍一下子增加了二名外籍夥伴
結伴而行其實自有樂趣
不過法國姑娘的腳力受限於她租用的淑女車
速度還真的是拉不快~~
走走停停的......開始有點擔心今天的進度

DSC_2439.JPG DSC_2443.JPG

DSC_2444.JPG DSC_2450.JPG

抵達第二的島嶼「因島」沒多久
把身上的水分了大半給Babara (法國姑娘)
我跟老爺便去追趕前面的三個夥伴了
.......原來芭芭拉以為隨處皆可補水
所以她身上已經滴水不剩
難怪我跟老公一直要她喝水她卻一直笑笑沒動作

DSC_2451.JPG DSC_2452.JPG

恢復正常的騎車速度
很快趕上前面的夥伴
騎過一個山坡,第一個便利商店就在眼前
當然要趕緊補充水壺的庫存
沒想到我們休息完(上洗手間) & 補給完
芭芭拉小姐也已經到達了
我想如果不是她騎的是淑女車
應該會再快一點吧!!??

下一站根據Cathy & Melissa 說「生口島」有好吃的冰淇淋
這種天氣,為了冰淇淋.......就是有騎車的動力啦!!
也許因為有動力,這段路感覺很順也很快
沒多久就抵達上橋處的彎路
因為路旁的涼亭跟飲水機
Adam 停下來補充他行囊中的水
騎單車旅行、要省錢最好的方式就是露營
而這些免費的資源當然不能輕易放過

Adam 一邊裝水,
Cathy & Melissa 在涼亭旁邊發現結了一樹的野生枇杷
就採了一個來試試
我剛剛等Babara 在路上,已經有日本的車友在路邊摘了分我們
野生的枇杷很甜,雖然果肉不多....但是果汁甜膩得黏手呢!

DSC_2454.JPG

DSC_2455.JPG

亞當跟芭芭拉沒見過也沒吃過這種亞熱帶氣候的水果
直呼不可思議!
對亞當當然更是「免費的水果」
他邊採邊說認識我們太好了
因為日本的蔬果都好貴
他買不下手~~~ ^_^
等他採了滿滿一袋,裝好行囊,我們才過橋抵達生口島

DSC_2473.JPG

才下橋,Cathy的後輪就爆了
Adam 發揮他的所有道具依然無法順利修復
這下我們的Plan B 當然是去下一個租車點"換車"
好不容易撐到第一個點,竟然就是冰淇淋的本店
旁邊的休息站有賣一些當地的小吃
不過大家都沒啥心情......比手畫腳的跟當地的店家溝通
想要找到可以換車子的點
最後,我發現當出租車的單子上有生口島的租車點(也是可以換車的地方)
距離冰淇淋店大約10分鐘騎車的距離

呃.....既然10分鐘後就可以換車子
那...................當然先享受一下冰淇淋再說啦!!
用水果製作的冰淇淋
甜而不膩、清爽消暑啊~
謝謝 Cathy學妹請客啦!!

DSC_2474.JPG  DSC_2476.JPG

DSC_2475.JPG DSC_2477.JPG

吃完冰淇淋,趕緊前往生口島遊客中心(就是租借單車的點)
沒想到,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是服務中心休息時間
既然還要10多分鐘才營業 (12:30~)
我們便把背包內所有的食物拿出來
搭著投幣機的飲料
搬來遊客中心門口的桌椅「野餐」起來

雖然正值中午
但是一個上午竟然只騎了大約20km不到
想著傍晚五點要還車.......
只能頂著豔陽趕緊趕路重要

剛剛在冰淇淋店遇到同鄉的亞當
本來說要後追我們
但是猜想應該是聊天愉快
因為自從冰淇淋店一別
我們這一路就沒再見到他了~

換了車後的凱西學妹簡直像是長了翅膀
沒一會兒功夫就不見人影了
生口島前往大三島的路好長
橋也好長

不過有趣的是這條多多囉大橋竟然是「廣島縣vs.愛媛縣」的分界點
也是金治市跟尾道市的中間點
換句話說,這樣就剛好騎過中線了
剩下的38K 我們應該可以在5點前達陣吧? (至少當時真的還覺得很有機會的!!)

DSC_2488.JPG DSC_2489.JPG

DSC_2490.JPG DSC_2492.JPG

DSC_2491.JPG

趕路的結果是
明明看到橋上有一個牌子寫「鳴龍XX點」的
我還是選擇 ...... pass
後來聽老公說
他停下來玩了好一會兒
真的是個有趣的科學共鳴點
因為橋樑結構的關係
就只有那個點會產生很大的回聲
..................
下次去我一定會乖乖停下來玩!!

這段路,我是追上了前面的二位姑娘
但是,老公卻不見了~~~
下了橋,我跟二位姑娘決定不等老爺
我在FB Messager 留了行動座標
我們三個女生就繼續前行

大三島的路線沿著海岸走
騎行在單車道就可以看得到清澈的近海
乾乾淨淨的海邊、清清爽爽的風
..........騎車旅行真的享受!!

不過要過往伯方島的橋竟然是條長緩坡
......................好吧!! 我的水在爬到山頭也終於見底了
乾脆在路邊等老爺
凱西學妹陪我一起把今晚的飯店也順便解決了
這麼一來,我們得努力完成五點還車的重要任務!!
才能好好享受道後溫泉啦~

等了一陣子,老爺才姍姍來遲
原來他在橋上玩,還遇到台灣同鄉來的車友
又聊會兒
眼看著剩下一個多小時,我們還有近20公里的路
...........只能用力踩啦!!
一邊祈禱......別再有坡了......不然肯定要來不及了!!
爬坡才會想念自己的公路車有多輕巧
這台 escape 沒有不好
但是騎了50多公里......我覺得我的體力腳力竟然也差不多快被消耗完畢

DSC_2505.JPG

DSC_2508.JPG

DSC_2512.JPG

DSC_2515.JPG DSC_2516.JPG

好不容易來到大島
一來是因為大家的水壺都沒水了
二來真的有點疲倦了
看到便利商店,我們決定吃飽喝足再繼續趕路

肚子餓的時候只要是食物都很美味??
或是便利商店的熱食真的不錯吃?
反正大家狼吞虎嚥地吃完一份雞腿
吃飽喝足的腳力果然比剛剛好太多

最後一條橋,最後一個小時,18KM的路程
我們開始有點擔心來不及環車 (誰要我們一個上午騎不到一半的路程呢??)
果然前面太過自信跟貪玩
後面還是要付出相對的代價

今年沒甚麼練車也是因素吧
年初到現在竟也就只騎了3次車
所以最後上了大橋遇到逆風...........我真的騎到有點想哭了~~

DSC_2520.JPG

DSC_2521.JPG

DSC_2522.JPG

凱西飛的速度前行,我猜得到她大概想去卡還車關門的時間點
所以我們也不能落後太多
顧不得磅礡的風景
此時,手機沒電,我也快沒電了~~
停下來拍了幾張風景照
一面努力調整自己的踩踏頻率 (感覺自己快要抽筋了)
一面注意剩下的距離跟時間
看起來下橋就得找還車點,騎不到今治市了~~~
帶著一點點的哀怨騎進下橋處的遊客服務中心
總算追到先行抵達的學妹

一邊準備還車一邊詢問接下來近市區的交通工具
沒想到還車點的伯伯們一聽到我們是要去JR金治車站
隨手拿了一張地圖
然後說,10km 最多30分鐘
他說市中心的服務總站還車時間是到晚上的10點鐘

大家剛剛拚了命的踩踏趕路
這一下突然間鬆了一口氣
坐在地上根本不想動了
如果不是因為下一班公車大約要等一個小時
我想我們可能就在這兒把車還掉了

休息了20分鐘
為了能早一點前往松山後道溫泉
我們把身上的糧食幾乎全部清了一空
換足了體力......拚最後的10KM

那個還車點的伯伯給我們的「簡圖」只有重要地標的相對位置
沒有比例尺、也沒有距離
所以.....只能憑著我們四個團隊努力的辨識跟解讀
竟也讓我們順利找到市政府的服務中心歸還單車
總算結束今天77公里的島波海道騎行

DSC_2524.JPG

 

DSC_2526.JPG

DSC_2527.JPG

 

DSC_2529.JPG

如果你問我,風景美麗嗎?
很美麗~~

很簡單嗎?
呃..............我以為海道應該都是海邊的平路
但是今天也爬了近600m的坡
我想,如果不是早上花了太多時間東等西等.....
免去最後的趕路心驚膽跳的那一段
我會說.....還算不太難吧!!

對風景的描述,我想大家看照片或谷哥照片
都不如親自來看一下
雖然每個島每座橋都可有特色
我不否認,最後的萊島海峽大橋上所見的風景
真的令人有震撼的感覺

下一回,我得多留點時間
在這邊上多拍一些照片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島波海道 自行車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