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爺轉行從事基因健管師年餘
總算有些實驗成果可以分享

他個人的體態經過8個多月的認真遵守飯前服用苦瓜胜肽(康益唐)
飯後乖乖吃益生菌酵素(康健寶)
加上我們本來就有算是還不錯的運動習慣

他終於逐漸讓他的褲子可以掉下來
啊...不是...是可以讓腰圍瘦下來!!

至於我嘛
說實話
去年做完基因檢測
我也沒有太多改變
陪老爺吃健康食品
也是有一餐沒一頓的
我行我素~~~~

直到今年四月
我都還在努力執行「低醣」、「減碳」

依照普羅大眾的做法
就是少吃或根本不吃澱粉類的食物
盡量多攝取油脂或是蛋白質
所以我的便當常常就是肉跟菜

然後我的體重、體脂肪…….
簡直就是磐石不為所動
不論我如何增加運動量或是減少食物都沒有用

再然後,我家老爺說……..
為什麼不能信他一次?

信他的專業…..呃………對我而言還確實有難度
因為就是半路出師的啊~~~

好吧!反正我試了很多方式也沒有用
聽一次他說的我也沒有損失

他說
根據我的基因檢測結果

其實我的醣類代謝能力比蛋白質好太多
油脂代謝能力也算好 (嗯……所以我圓圓胖胖真不是沒道理~~)
所以,要不要試著換個方式
讓澱粉變成我的主要熱量來源
然後減少蛋白質攝取

ㄟ……..雖然我也愛吃肉
但是我更愛澱粉
舉凡大家說不能吃的麵飯麵包蛋糕饅頭
…………地瓜南瓜馬鈴薯………我通通都很愛

只是……大家都說要少澱粉
我真的可以反其道而行嗎?

既然答應老爺要認真試試
所以我真的開始把便當菜改成
少一點蛋白質(少一點點肉類)
多很多好的澱粉類

玉米、南瓜、地瓜、馬鈴薯….
然後搭配他的康益唐跟康健寶

說也奇怪
四個月下來
我的體重跟體脂肪還真的「鬆動了」!!
從開始出現微幅的變化
到現在體重是接近2~3kg的減少
體脂肪則是下降約 3%

所以,雖然我沒有老爺身材變化那麼明顯
但是,我終於見到體重回到5字頭
還是很開心的!!

重點是,我可以不用勉強自己捨棄
我最愛的澱粉類食物

……………..我不能不說
基因這種與生俱來的「天賦」
沒有用對地方還真的是可惜了~

至於到底苦瓜胜肽為什麼會有幫助?
主要原因應該是在這是天然的植物胰島素概念
也就是簡單說是一個
「醣類分解開關」 的重要影響關鍵

所以,如果有血糖過高的問題
可能成效會更加明顯吧?

藉由苦瓜胜肽 (植物性胰島素)
通知身體細胞
該開始做事 (分解澱粉、分解醣類)

我的狀況
應該就是天生本來就具有比較好的澱粉(醣類)分解能力
加上苦瓜胜肽的幫助
所以終於讓完全不動的數字開始出現震盪

所以
除了改變我的飲食
其他都不動的前提下
我大約是另類的「反生酮飲食」、「反低碳飲食」才順利減重的案例

這麼一來,我開始有點對這位半路出師的老爺有點信服
基因檢測的結果
確實應用在精準的健康管理是有可行性的

盲目的跟風
不如採用適合自己的方式
聽聽基因健管師的建議
調整生活跟飲食習慣

我…………..繼續我的健康減重
比起網路亂買一些減重或是保健食品
我還是乖乖聽我家老爺的建議吧~~

arrow
arrow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