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在報到篇中所提
要參加比賽的當天,還是得先爬升200m到達比賽會場

因為參加的選手接近萬名 (據說超過 8500人)
所以集合出發的場地也以區塊劃分
DSC_8991.JPG

首先在報到的時候最好先看一下
自己的號碼牌最前面的數字 (選手號碼為3位數)
所以最前面的個位或是十位數字就是分組號碼
分組的邏輯是
1: 大會菁英組
2: 青少年組+女子組
3~15: 依照年紀劃分組別

分組號碼跟集合場地及運送寄物袋有關
所以抵達集合場的第一件事

1. 盡快找到你號碼的運送推車放寄物袋

因為 06:10 準時收車上山
來不及寄送就是自己背上去啦!!

DSC_9028.JPG

DSC_9031.JPG

放好寄物袋就是找你的集合場
會有舉牌人員,2. 請依照指示就定位
因為還會等很久
所以車子就放地上躺著
這時候最麻煩的事情就是3."上廁所"!!

想像現場有8000多人......
然後最快也還要一個小時才出發
很多人就這麼站著排隊排到出發時間

女生的集合場看不到富士山
而我因為太過緊張.....根本不敢離開我的車子
就這樣錯過以山為背景的出發照
(可惜了富士山今天一早就露了乾淨無瑕的臉)

07:00am 大會準時廣播
菁英組準備鳴槍出發
07:15 輪到我們2字頭的往出發口集合
我跟在兒子後面,因為要上卡預留了一點空間
結果沒想到邊邊欄杆有人就直接把車子扛進來

本來皺了眉頭想
怎麼日本人也這樣插隊
後來看到一個瘦高的女孩子頭上號碼牌"1"
等她鑽過來站在我前面
我才看到她的背後號碼牌是寫「日向涼子」
趕緊手機拿出來拍照
日本的女子金牌選手耶~~~

 

DSC_9035.JPG

DSC_9038.JPG

短暫的緣分在出發槍聲後就沒了
看她輕鬆踩踏的背影逐漸遠離
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能追
用自己的速度騎~~~今天的目標是完賽!!

坦白說,早上到會場的坡
騎得比昨天報到時輕鬆
本來還有點希望自己可以不要痛苦地完賽

沒想到才過5km.....我就開始坐立難安
腰痠、屁股痛
怎麼就找不到一個舒服騎車的姿勢

停下來喝水,吞了 BCAA
然後感受集團刷卡的威力
真的跟動漫上的一樣有震撼效果

繼續前進......低頭看著一直沒有少於6%的爬坡
心裡開始罵....是誰跟我說平均5%的....這是要怎麼平均5%?
腰越來越酸......太陽很大......我幾乎每5km就得停下來喝水
好不容易捱到補給站,在對向.......而且只有水.....
放棄進站,繼續騎車!

就這樣龜過了一合目、二合目、三合目....
偶爾抬頭看看遠方偶而露臉的富士山
大部分的時間低頭看著白線
耳邊不定時有集團刷卡的聲音.....
然後開始有被我刷卡的人.......我騎很慢很慢
因為開始頭昏想睡覺.....
在四合目前的白線,差一點撞上前面休息的騎士!!
告訴自己快要到了!

DSC_9040.JPG DSC_9041.JPG DSC_9042.JPG DSC_9043.JPG

在20km處,文通追上了
喊了一聲Jo....我讓他趕緊上去
翔宇一個小時前就到了....喊餓!
笨兒子身上沒帶錢....包包沒食物......
我.....太慢.....4km估算還要接近一個小時
好想睡覺 >_<

後半段只記得有一段很平很平的2%.......然後就看到 FINISH
只是.....沒有力氣衝刺
身上唯一的一根巧克力營養棒在三合目到四合目中間被我啃掉了
龜速進了終點線.....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殘念

很多人......很難找人
所以我先去領自己的行李
拍了一張累到虛脫的照片 (也是我這次唯一個一張比賽照片)

DSC_9045.JPG
然後啃了包包裡面放的麻糬
休息了一下,然後終於看到網路通了
慢慢走上去準備跟其他人會合
此時接到訊息,聽說玟媗出現高山症狀況
所以在醫護所休息
我趕緊前往.....還好不嚴重
能躺著休息也是不錯!!
後面出發的國忠、小弟、蔡爸跟黃大哥
大家陸續抵達,也前來關心
醫護帳棚變成我們的休息室!! 
還勞煩文通跟柏宏去排隊買富士山蛋糕

DSC_9047.JPG

DSC_9048.JPG

不過這麼一耽擱 (我在帳篷待太久了)
完全忘記我們上來應該拍張照
趕在被趕下山前,硬是在山頂拍了張大合照
然後就在其他人先行下山
我在收相機跟戴手套的那一分鐘
我被指揮官攔下
不論我怎麼說怎麼吵都沒用

DSC_9049.JPG

只好乖乖帶著我的單車去上收容車!! >_<

日本人對安全這件事情的重視
嚴格程度實在令人佩服
從第一批下車開始,
中間的分隔島就有工作人員沿路放三角錐
由前導車領隊,工作人員吹哨子陪同
每隔一段時間就是放行一批
每一批次都是同樣的方式

比賽途中
除了大會的車子
沒有任何機動車輛行駛在管制區間
不論是上山或下山大家都可以安心騎車!!

最後一批放行的下山
最後二位是穿大會背心的壓車手

每到一個定點(合目)無線電回報
山上的車輛才開始放行下山
所以我們搭回收車的人回到出發點時
所有下山的騎士都已經回到會場了

這樣的安全措施
何時我們在台灣也可以享有同樣的安心?
不論是太平山或是武嶺從翠峰到武嶺牌樓,
也是依樣是收費的管制道路
我們加油啊!!

不過,日本的比賽大會沒有準備補充的糧食
這次大家真的餓慘了
如果就這件事而言
參加台灣的賽事,選手相對是幸福的吧!!

回到會場,領了車
剛好看到 Liv 車隊在旁邊
瞄到這次幫我們報名的日本車隊領隊
邀請他跟我們拍了張合照

DSC_9054.JPG

DSC_9055.JPG

 

DSC_9057.JPG

DSC_9058.JPG

明年,如果還有機會
還請多多幫忙啊!!

arrow
arrow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