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長假所賜,向來不追劇的我
竟然從今年9月底到現在已經追了不少

有別於過往,今年90%的劇大約都是韓劇
我不是明星迷,所以說句實話.....不論國內外
讓我叫得出名字的明星還真的是不太多

短篇紀錄一下最近的追劇有感
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當作追劇參考囉
非專業評論家,所以純粹是個人心得

2016 新追及重新追的戲劇包括
中劇:蘭陵王、步步驚心(包括桐華的原作小說)、琅玡榜、山海經(赤影傳說)
日劇:交響情人夢I&II、篤姬
韓劇:步步驚心-麗W二個世界宮野蠻王妃(重新看)、雲畫的月光、夜行書生
          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灰姑娘與四騎士、

對我而言因為沒有明星包袱,所以要不看演技,要不就是看劇情

因為劇情被吸引而開始追的劇
當然開始追了也就開始會關心演員演技
我是個想像力豐富的人(所以從不看恐怖片跟小說,擔心睡不著)不論是小說或是戲劇
我是很容易有畫面,也容易入戲的人,哭點笑點都不高
所以能夠演技讓我"揪心"或"落淚"應該就是很基本的劇本或演技標準

山海經赤影傳說:
從山海經改編而來的故事,如果聽過中國傳說中的四神獸(左青龍、右白虎、北朱雀、南玄武)的人
這部片子基本上是繞著青龍跟朱雀傳說而行
劇情不在此討論,故事結構其實很簡單
算是一個用輕鬆的方式詮釋中國神話故事的一部戲劇
戲中的愛情、親情、友情....演員詮釋也算到位
所以一開始是因為出差無聊打發時間
但是卻讓我意外把整齣劇追完了

步步驚心:
這網評相關資訊已經夠多
清朝康熙皇帝的九子奪嫡以新的方式詮釋歷史發展的緣由
不由佩服原著桐華的想像力及對歷史的熟悉
對於背誦中國歷史沒興趣的人(像我)
不妨試試這種用戲劇讀歷史的方式
可以更清楚歷史事件的發展緣由
當然除了戲劇本身
演員的功力.......不論是若曦、四爺、八爺、十三、十四....
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讓人可以跟著哭跟著笑
也因為這樣,忍不住就把桐華的原著書本直接買回來
以前不愛追劇是因為生活太忙
看書可以依照自己的速度倒是很不錯
所以....一天就把三本書給K完了
原著跟戲劇差異不多
不愛看書的人.....追這部片也算是一舉多得啦
只是35集=35小時.....得花點時間就是

琅玡榜:
這部片一開始我也是人物幾乎沒認得幾個
但是縝密的劇情完全沒有冷場
加上演員的功力......我醉心於劇情發展
對我而言,感情戲在這部片並不是重點
但是「布局設計」比起很多鉤心鬥角的戲劇路線
我必須說,不論是原著或是編劇,琅玡榜絕對是一時之選

步步驚心-麗:
我也搞不清楚怎麼開始的 (好像有某位車有粉絲在FB說被四王子迷倒了...)
但是這部卻是讓我開始追韓劇的關鍵
以前也斷斷續續看過宮野蠻王妃、來自星星的你之類的熱門電視劇
但是很少像這次一口氣看了很多片子
當然時間可能也是因素 (以前只有每天睡前1~2小時,我的家事時間追)
這部片子是韓國依據陸版的步步驚心改編
所以歷史背景拉的是高麗時代
為了改編跟盡量忠於原著精神
可是卻只拍成20集.........結果是......亂了套
這樣說有點怪.....但是我還是得說
如果你看過原著的小說,陸版的步步驚心
這部韓版的步步驚心麗實在有點「落彩」
意思就是....從劇情來看.....既然講奪嫡
表示應該會有很多設局、很多鬥爭....
很多細節在這部戲中其實是交代不清的
加上我對韓國歷史不熟(我對中國歷史都不熟了.....所以別苛求)
反正.....我誠實地說......我是好奇去搜尋「四王子」關鍵字
開始看這部片子.....然後....就掉進李準基詮釋的四王子心境世界
所以我可以理解這部片的收視率不會太高
因為劇情實在有點牽強附會
但是我還是會推這部片子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人」
去想像跟感受劇中人物的心境轉換
也因此「李準基」這個名字是我記住的第二個韓星名字
(第一個是冬季戀歌的裴勇俊)
我肯定他的演技,因為這個四王子的角色並不容易詮釋
他有本事讓我把一部編劇其實不怎麼樣的戲劇
在尚未有完結篇的狀況下追了一個月
還引起我的好奇去查詢他其他的戲劇演出
算不算粉絲?? 我不清楚....但是如果他本人有機會知道
應該也會開心一下的吧!!

W二個世界:
這部片子不論編劇或導演都不錯
對我而言是新鮮的戲劇題材
有點需要動一下腦筋
在虛擬的漫畫世界跟現實世界穿插的劇情
還有顏值超高的男女主角
我真的也會懷疑男主角有沒有去整形過啊?
真的很像漫畫書走出來的帥哥
角色個性詮釋倒是還好
足夠引人入勝,只是對我而言還稱不上印象深刻足以有代表

雲畫的月光:
一開始有點.......無聊(差一點看不下去)
但是進入第二集之後開始有趣了
算是很輕鬆可以追完的一部戲劇
男女主角的顏值、劇情發展....都算是不錯的
難怪可以一路蟬聯收視率冠軍

夜行書生:
這部片子是因為李準基查來的
前面說到因為看了他的四王子
所以去查了他其他的戲劇
王的男人似乎是他的成名作
可惜我對這種片子劇情沒啥興趣(有空再去追)
看了一枝梅.....看了頭,直接跳去看尾
中間隨便看了幾集.....有點小失望,沒追完
但是夜行書生這部片子就有趣了
吸血鬼的故事有本事拍到讓我覺得不恐怖
走得詮釋當然是很不同於西方的片子
李準基再次讓我驚艷 (看起來他真的很適合詮釋內心戲的角色啊)
他是不是很帥.....我覺得還不錯啦 (但是韓劇男主角都不錯啊...)
但是演技.....算我服了!

宮野蠻王妃:
這部2006年時很熱的戲劇
ㄟ....沒錯!! 已經10年前的戲劇
當時我也算這部劇的粉絲
雖然男女主角名字記不住
但是因為劇中李信王子的個性實在跟我們家老爺有太多相似
當時我不僅是入戲
還買了一隻限量版的泰迪熊
這部想像的現代版宮廷劇
不論劇情、演員詮釋的角色
有意思的事情是男女主角感情的表現
可能也很貼近現代人的思維
李信、李律二位男主角的情感表達
應該在很多現在的男生身上可以找到相近的影子
女孩子們會心動的也算各自領略不同
但是前面提到當初之所以印象深刻
就是因為我們家老爺也是屬於「不善表達感情」的那一型
所以我只好拖著他看這部片
當作教育,告訴他很多話不好好說出來
要不就是會產生誤會,要不就是會錯過一些浪漫時機
總算經過10年後的今天
雖然還是很多可以更好的地方 (彼此彼此)
但是比起20多年剛認識的他
他的改變........只怕很多當時認識「那個酷酷的XXX」很難相信的

暫且分享到此......後續有時間再進行補充其他的吧
BTW, 雖然我對韓文是一竅不通.....這幾部戲的一些配樂.....真的不錯!! 
讓我的音樂庫又多了一些新的收藏品!!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