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縷梅花水純露

植物學名: Hamamelis Virginiana
製造部份: 
萃取方法: 蒸餾法

曾經有實驗室針對60多種植物花水進行研究,對抗氧化、自由基淨化、預防及修護皮膚內形成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受損進行測試。

結果金縷梅是所有花水中抗氧化效果最強的,還能舒緩皮膚的一些問題,包括紅、疹、癢、或腫脹以及脫皮等現象。

所以對於異位性皮膚炎可以鎮靜止癢,也有助癒合龜裂或起水泡的皮膚。因為具有強烈的消炎與促進傷口結痂的效果,

所以用來直接清洗與消毒傷口是不錯的。也可用來舒緩蚊蟲的叮咬,如果與洋甘菊花水合併使用,更能發揮協同作用。

此外,有文獻紀錄分享金縷梅對於靜脈曲張與痔瘡效果十分顯著,每天進行二至三次的濕敷或坐浴即可改善不舒服的狀況。

由於採用濕敷時利尿效果明顯,所以能減輕水腫與風濕及關節疼痛狀況。

 

使用方法

由於金縷梅也是皮膚抗老化及抗皺紋的有效媒介,不但可以用作平常使用的化妝水或營養保濕水,

也可加入在其他如蘆薈凝膠、乳霜、身體乳液、沐浴乳、 洗髮精、護髮乳等來加強產品的功效。

也可以與其他不同的純露或花水搭配, 來調配出適合個人需要或喜歡的的複方天然保濕化妝水。

於早晚洗臉之後,塗乳液之前,作為化妝水噴灑於面部與頸部。 溫和的特性也適合成熟或受損的肌膚使用。

 

芳療師的分享與叮嚀:

使用禁忌: 避免使用含有酒精的金縷梅水

雖然純露及花水無論在生產及儲存方式一律經嚴格監管,但建議應作為化妝及護膚品用途,並不建議作內服之用。

以上植物藥學屬性,僅供專業人士學術研究參考使用。台灣衛生法規中,尚未將芳香療法納入醫學系統,

請勿自行以自然療法取代正統醫學

花水或純露建議儲存於室內低溫或冷藏保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水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