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上綠衫並沒有改變我太多
制服的黑裙下,永遠有一條運動短褲
一樣不穿裙子、不穿短褲.
不是不愛............是不能

最痛恨高中課綱中的游泳課
因為穿泳衣就會不斷地被詢問腿上紋路的由來
但是.........不論如何
這個校園有趣的是老師依法上課
不會有人拿體育課去上物理化學
也不會有人把家政課變成國文英文
我有操場可以跑步
學校固定有體育競賽
甚至有田徑跟各類體育的保送生

沒人會管你下課時間該做甚麼
唯一就是得注意......當你穿著制服
舉凡會引人注意的事情都別做
這.......對於已經試著當隱形人的我.....不難!!

有趣的是.....當我發現....大家都好會讀書考試
大家的成績都是0.1分左右的差距
而這個守法的學校.....
提供的卻是五育獎學金(免學費,只需付雜費)

我家不缺我的學費
但是當我已經無法在成績上取得絕對優勢
我至少可以安慰自己
我好歹在這領了4個學期的五育全能獎學金吧!!

因為跟這些好學生相比......我們智育可能差不到3分5分
體育卻可以跟我差10~20多分

我好像找到一絲光......除了....讀書

而那位讓我一直想填復興高中的小學同學
果然也如我所預料的..........進了復興高中
只是,從其他朋友口中知道
他.....過得很好,也有個小女友.........
這樣......................很好! 

斷了念也就可以不再掛心
這段從頭到尾淡淡的
連書信往返、談心都沒有過的
稱不上是初戀的....關心的名字......在日記中.....退場

取而代之的
是為了練田徑去了外地的另一位帥哥
是在身邊可以切搓功課的建中高材生

沒有敢有甚麼男女之間的想法
自始至終我還是認定
自己不是會被當作追求對象的女生
在那個.....男孩子們還是以「美貌」作為主要擇友標準的年代
只是多了可以說話交流的對象
既然不涉及兒女私情
美醜應該就不具影響力

在建中的高材生面前
我的聰明似乎也不足以相提並論
絕大部分的時候除了討論功課
就是被損被虧.....
真是好戰友啊
能激發鬥志挑戰更上層樓
而這麼優秀的戰友
一定有美女傾心

我的出場旁白總是
喔.....她是我的好哥兒們
我們有時候會一起讀書一起討論事情

是啊......哥兒們......
是最......適合一起研究學問一起論天下事的
應該就是這樣吧!

另一位田徑場上的帥哥
呵呵......既然已經認識10多年.....
人在他鄉嘛....書信往返不外就是噓寒問暖
鼓勵他的時候.........感覺就像是鼓勵自己一樣

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答謝我對他的鼓勵
感動的
他把第一次參加縣運的銀牌當作禮物給了我
而我
為了想分享我真的也很努力
所以把我在綠園的第一面跑步的獎牌當作回禮寄給了他

跑步的獎牌對他是家常便飯
可後來,我才知道......我給他的那面獎牌
在陰錯陽差之間
成了我高中三年唯一拿到的一面獎牌
(之前說過我怕槍聲.....所以只有接力賽有機會,
而接力賽非個人賽.....得有實力相當的隊友才行
學校不排除田徑隊參加班級賽事......所以得獎是越來越難!!)

當時,媽媽因為家族的官司受了牽連
父親人在日本尚未歸國
一個人在家支撐照顧弟妹
我.........至少得裝得很勇敢

帥哥當然一定有女生會倒追
更不用說田徑場上的明星受歡迎的程度
看他信上的心情飛揚
.........我也替兒時玩伴感到開心

當身邊的摯友都開始有戀愛的對象
說沒有感覺是騙人的
但是......我只能不斷提醒自己
他們跟我就只是...........談得來的好哥兒們
他們身邊的女孩.....也比我更適合他們
看得到的二情相悅.....我選擇退出
看不到的二情相悅.....我獻上祝福

撐到媽媽回家
我把自己扔進社團
投入各種活動
我想......如果繼續保持這麼忙碌
我就可以甚麼都不用想

只是......
感情的事情又豈是開與關這麼簡單的東西

這是第一次知道......
原來,心是會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