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
回到台灣有一小段時間了
被劉校長(我們小學的班導) 念了一頓.....
該把同學找回來開同學會
啊......原來這是還沒開始上班前我的工作

踩著腳踏車
把通訊錄上電話找不到人的地址一一巡了一次
有些人不在台灣了
有些人早已經不知蹤影
而班上最美的女生子雅
在幾年前因為空難
成了最美麗的天使去了

跟同學們互相聊著有聯繫的朋友的近況
無意間也聽到他的消息
去了加拿大? 應該是移民吧
記得 Joseph 也去了溫哥華
不知道有沒有碰面

女同學喜孜孜的談著這些年的近況
身上配戴的一個頗大的琥珀項鍊
「很漂亮!這麼大的琥珀很稀有!」
「恩,是他送的!」

恩....琥珀應該是11月的誕生石
代表的是此生最愛

二個都是認識20多年的同窗好友
替他們高興的......

曾經想過...同窗六年
如果能有產生一些班對
劉校長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當時,我不知道是否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
如果.....知道你們不是一對........
我的理性遊戲規則.....是否仍然適用

感情的事情,誰說得準呢?

40多年前的同學.....我真的認識多少?
不是只知道名字,也不是只知道他小時候的樣子
那種單純的同學情誼
不涉及任何利害關係的
卻曾經天南地北聊
一起分享心事的
一起在成長過程中彼此鼓勵的
那種.......一輩子的朋友
能有多少個?

40多年後的某一天
當作是神給的一個機會吧
讓我們透過網路再次聯繫
彼此已經各有家庭、各有所愛

回憶中的青春
不論是否曾經錯過
或只是我個人的心情轉折起伏
都可以是一輩子值得珍藏的回憶吧

我的「青梅竹馬」?
從小到大
曾經.......我們分享著彼此生活的點滴
一起鼓勵成長的.........兒時玩伴!

「我一直都在」
謝謝你
讓我知道.............你...........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