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文章提過關於 CICT 送出國的孩子申請到加拿大名校的事情

兒子前往 CIC 念G12 (相當於台灣高三)
目前進入開始準備申請2019年大學入學
所以,我也開始著手幫他留意一下相關的條件跟資訊

然後,看著各個學校及科系的入學標準
也看著已經快要3個月的兒子學校的生活
我不禁感嘆........
我應該要提前一年知道這些事
兒子就該提前一年前往 CIC 才對!! (至少也該提前半年)

以下的個人見解,提供給目前正在就讀台灣的國際中學的學生及家長們參考
如果有預計要前往加拿大念G12的學生
或許可以評估提前一個學期或一個學年前往

原因?

我之前的研究資料就看到申請加拿大的大部分大學
都是採用 G12的成績
也就是,除了英文 (就等同我們要求國文一樣) 之外
依照學校或科系要求,至少還要5科 G12程度的科目成績

兒子在台灣英文並不差
但是雅思在出國前也只有達到6.0的成績
所以,尚未達到申請大學的標準
同時間準備雅思考試,也要同時應付學校G12的英文課程
實在說,有點辛苦!!

再來,兒子在台灣的數學算不差,
但是到了加拿大,明明題目不難
考試成績卻像是搭了雲霄飛車
忽上忽下的.........令人膽戰心驚

檢討的結果,兒子訕訕地說......因為題目會錯意
呃........
意思就是,不是數學的問題
是英文的問題!!!

因為看不懂英文出的數學題目,所以不會解題
而不是不會那個數學題~~~~ 我的媽媽咪啊~~~~

然後,到了 CIC 才發現
加拿大高中的社團花樣多很多
設置了各項的挑戰跟活動也比台灣的資源多非常多
有些獎項甚至於可以作為申請學校的參考資料
這些國際學術或是活動的獎項
來自很多基金會或是非營利性質的團體

雖然兒子在台灣常常北我們帶著參加各式各樣的挑戰跟活動
但是,沒有紀錄就無法申請
意思就是,全部重來~~~~~~ (因為紀錄無法追溯)

社團、活動、語言、生活適應、學校作業的「應付」.......
讓一邊要顧G12成績又想多嘗試體驗加拿大高中生活的兒子有點「疲於奔命」的感覺

認識兒子17年,
這是第一次發現他可以花很多時間寫報告、做功課
但是仍然還處在追分數的狀態
他自嘲地說,英文差就是很吃虧!!
台灣的基礎教育,讓這些孩子覺得學科變得很簡單
但是因為英文不夠好,不論是解題或是寫報告
比別人花更多時間,效果卻不如人家好

所以,我建議,如果孩子的獨立性夠
就提前半年一年去適應、去玩、去體驗........
G12就可以專心念書
出國前最好就可以將英文語言測驗 (例如雅思) 考到大學入學的門檻

這樣,孩子既可以有機會體驗高中的生活
也比較能夠輕鬆應對G12的學科
進而達成以好成績申請好的大學的目的!!

arrow
arrow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