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一年多
終於可以更新兒子的學校申請狀況

就在昨天
透過IDP顧問 Roy Chou 通知收到 Lakehead University 的錄取通知
算是兒子想申請的環境相關的科系

這所全校不到8000個學生的小而美大學
在環境相關的主科算是不錯的研究機構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算是未來的趨勢
好好研讀,就業機會是多的

至於一般大學申請跟錄取
應該早在年度的五月前就該結束
何以我們家愛德華先生拖到現在?

個人因素
學不會痛的青少年如果像我家兒子是屬於比較反骨的
我也只能說他笨

一般國外的大學申請

可能大約每年的10月份會開始接受申請書

然後依據學生提供的在學成績跟英語成績進行審核

條件好的學生可能很快就會收到條件式入學許可

所謂條件式就是,符合學校指定的狀況就會給正式的入學通知!

 

畢竟10月距離畢業還很早

學校一方面要搶優秀的學生

另一方面則是要確保錄取的是真的優秀到畢業最後一刻的學生

所以啊……條件可能就會是提供下學期到某一個時間點截止的學校成績

再補上畢業證書

大概就差不多了

 

當然如果英語測驗不到標準的

也是要補雅思或是托福的成績

 

回來說說我家兒子吧

話說他之前去加拿大念高中就是希望專科而不是全科

但是回到台灣因為沒有加拿大體制的高中

所以只能銜接美式的學程

 

TPCA 美國復臨高中是美國的高中體制

所以………..該有的科目學分

一項都不能少!!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

兒子就辛苦了

因為最不拿手的背科像是美國歷史、世界歷史一定是必修

連生物都得把高一程度補起來

 

補課程補學分嘛

應該也還好吧

偏偏我家王子很有個性的用「他的理論」闡述「他的看法」

 

這一招,對他數學跟經濟學老師很管用

遇到堅持一步一腳印,流程一步都不能省的老派外籍老師

就是一個完蛋的概念!!

 

我家王子還一派天真認為

只要過關就好

無奈當你就是硬著跟老師對槓

老師自然也可以依照「標準作業」要求的把你當掉!!

 

所以……………….

明明6/1就該可以提交畢業成績跟畢業證書的人

一直拖到6/30才把資料交給大學的入學審查單位

 

這麼一來

當然就是……………..很多學校也不用想了

除了原本申請的學校補了成績爭取最後機會

 

這個過程真的要超級無敵感謝專業的 IDP顧問」

 

我家王子不僅是笨到跟掌握成績的老師對槓

還迷糊地認為學校審核都沒有進度通知

結果,原來是根本沒搞清楚學校網頁的申請作業流程!!

 

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大學申請有一個國內外學生共用的大學申請平台

除了在共用平台上進行學校申請

下一步等申請的學校接收到你的意願申請書

會寄給你一個在該所大學官網上的正式申請帳號

必須完成學校網站上的資料填寫跟繳交才算完成申請的動作

 

所以我家的迷糊王子

白白從一月等到四月

甚麼都沒有做

就是傻傻又痴痴地等

等他申請的學校通知他要補交的文件

而另一方面

我相信

學校受理申請的單位肯定也覺得這個學生簡直「莫名其妙」

提交了申請書

然後卻一點進度都沒有

所以,其中一間學校就直接在五月給了「拒絕」!!

…………也不能怪人家嘛!!

 

還好透過IDP 顧問 Roy Chou 的協助

不但釐清學校網站的作業流程

也趕緊依照顧問的建議準備相關的補件資料

Roy 了解我家王子的想法之後

還願意幫他去跟已經拒絕的大學爭取看看還是否有機會

 

在此,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專業的顧問

專業的建議

專業的服務

 

然後,我們除了支付給學校的申請規費

顧問的服務是無價!!

不收錢,也無法直接以金額衡量這份專業的服務

 

至於為什麼IDP沒有跟學生收費

這個問題,請大家有機會自己去問

Roy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回答的 ^_^

 

總之,申請學校的這一段

即使我自己20多年前搞過一次

但是現在的狀況跟以前完全不同

原本以為相信我家王子可以自己搞定一切

殊不知這位迷糊王子狀況百出

 

我這個媽要不是心臟夠大

應該在過程中已經被驚嚇到不知掉幾魂幾魄去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依據兒子的興趣跟我對他的了解給選科系的建議

而學校跟科系,就交給專業的顧問來推薦

 

也因為這樣一波走下來

我發現

台灣的高中申請國外的大學

只要有還不錯的在學成績

其實沒人管你的高中文憑是否來自前三志願

 

只不過,英文很基本

學習競爭也很現實

即使在國際學校已經出國幾年的

學校成績也頗優秀的

進入到加拿大的知名大學

也是念得很辛苦的

 

所以想要去國外闖一闖的學生

家長或許可以協助提升孩子的基本實力

英語的聽說讀寫

還有是否對該學科有一定的熱忱度

否則,看了兒子的求學過程

也聽了很多他同學們的分享

 

至少截至目前可以肯定

加拿大的大學申請或許不會太難

但是要順利念畢業…………….恐怕不一定容易

 

這也是我推薦兒子重新評估

不要去選太過頂尖的大學

念書要認真

但不一定需要拼命

是說他的個性…………………也不擅長拼命!

 

做學問,要做出心得做出興趣

未來才可能有發展

 

至於申請學校

需要專家,我就強力推薦去找 IDP顧問啦~~

 

arrow
arrow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