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因檢測 vs. #健康減重 vs. #精準保健
基因檢測的目的
瞭解自己身體的遺傳因子&風險
那跟減重有關係?
且聽我分享我的實際案例吧!
(我是素人~~~~~~~ ^_^)
生活應用:
1. 保健營養品要吃什麼?
3. 健康檢查要加做什麼項目?
4. 保險要買什麼內容?
5. 日常運動、飲食習慣要注意什麼?
大家都知道健康很重要
你怎麼維持自己的健康?
我運動、吃東西很養生,
我有吃保健食品,
然後都有定期的健康檢查。
這樣應該對了吧?
在沒有接觸 #基因檢測 之前
我也這樣做,
我也覺得自己很棒!
做完基因檢測之後,
我才知道,
我的先天體質
有蛋白質、酒精、咖啡因代謝的高風險😭
相反的,我的醣類代謝很好
難怪我吃馬鈴薯、地瓜....不太容易胖!😂
也難怪生酮飲食我實行大半年,
效果卻不太好!
體脂肪還降不了😂😂
所以,近三個月
因為聽了康見集團的鮑醫師一次健康保健的演講
把HC 的健康保健品用來「減重」
反正我已經試過各種方式都沒效果了
如果告訴我吃保健品又可以瘦身
我當然願意試試看
 
結果,只是把我原本吃的保健食品
換個吃的順序就可以??
就這樣,我從 2021/1/21 ~ 2021/5/11 (今天)
我的體重從幾乎不動的 62.x~64 kg
到近期的 56.x~57 kg
體脂肪的範圍 原本 34%~ 36%
近期約 30%~33%
我通常是睡醒去盥洗後測量
所以......體脂肪......看我前一天吃了甚麼東西決定高低
 
問我這段時間做了甚麼?
一樣每週1~2次的30分鐘快走
一樣小鳥胃的吃飽剛剛好
偶而貪吃一點甜食是應該的
所以吃跟動沒有變化的情況下
就是把原本吃保健品的 #順序 調整一下
根據醫師的說法
在他研究過產品成分後提出的建議
我把康見的 康益唐(胰島素抗阻) + 康見寶(酵素+益生菌)
改在飯前吃,一天二次!!
 
對!你沒有看錯,
就只有這樣....................
然後就發生現在這個結果!!
 
照片2021/01
2021/04
 
我的腰圍還因為穿旗袍調整瘦了二吋!!
堪稱意外收穫~~~
 
再來聊保健品
我吃保健品比較像吃藥😂😂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
頭痛醫頭,
覺得腸胃不好就吃益生菌
膝蓋怪怪就吃挺立
快感冒了吃維他命C&B
........吃對了嗎?
救急是對了
但預防保健? 啊知道欸
至於健檢,
通常我就是在櫃檯
醫護人員建議我加項目
她建議的,只要預算可以
我就加.......加對了沒?
不知道耶 😅😅
那個買保險.....
我想概念應該一樣啦!
最後就是生活方式
吃喝玩樂....要健康
我想大家跟我一樣
用泛知識
常運動、吃清淡
但是.....肺癌高風險的人
戶外空氣品質....
運動時間還是選擇注意一下才好!
環境選擇,
去山上走走也比在平地好。
所以,基因檢測做什麼用?
就是找到對自己最正確的「好」😊
題外話:
為何選擇產官學合作的檢測平台?
1. 因為政府支持健康大數據蒐集
2. 有研究機構合作把檢測費用降低。
3. 有產業的投入,搭配行銷方案,才能讓這整個計畫推展更快速順利。
同時才能對消費者提供更大的福利跟服務。
arrow
arrow

    黑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